张家港市人民法院强化青年干警理论武装

2022年06月23日 16:24:41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法院

  张家港市人民法院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围绕“研、深、活、实”,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通过一系列常态化、多样化、系统化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青年干警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政治根基。

  抓好部署,实现全面研学

  依托“张法青年之家”,成立6个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小组,各小组配备1名资深法官作为导师进行指导。结合青年干警特点和学习需求,编订学习材料,保障理论学习按专题按计划有序展开。广泛征集青年干警意见建议,开展通过“金点子”分享活动,打造立体化、多维度、深层次的学习模式。围绕“四析四讲四提升”的工作思路,与全院业务品牌项目“法衡·沙龙”相结合,开展“聚焦能力提升 强化干警培养”系列活动,受到了青年干警的一致好评。

  紧盯关键,做到重点深学

  聚焦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学习质效、培养综合能力,制定年度学习计划与分享主题,划定学习重点。坚持原汁原味学,开展“读党史 强信念”读书分享会、“两个确立”专题思想交流会等主题活动。注重及时跟进学,结合“跟班先进找差距”、党员冬训等活动,促进青年干警在思想上、能力上、行动上紧跟党中央要求、紧跟时代前进步伐、紧跟岗位发展需求。

  丰富形式,力求创新活学

  开设初心夜学、润心课堂、塑心论坛“三心”课堂,组织青年干警研读经典,开展云课堂理论学习活动,分享学习心得。邀请市委党校专家进行理论授课,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在常学常新中领会理论内涵、把握精髓要义。开展榜样跟学,通过“青蓝传承”,青年干警与资深法官结成一对一师徒关系,充分发挥法院业务骨干的传、帮、带、引作用,形成“以老带新、以老促新、共同提高”的良性机制。

  学思践悟,立足本职实学

  把主题教育与审判工作紧密结合,破除学习实践“两张皮”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立“张法战疫先锋”队,37名青年干警全部到岗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出青年干警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的积极风貌。依托“法官村官双向交流”机制,以及信访值班、参加执行会战等活动,青年干警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为群众解决困难300余件。(李思贤 陈海燕)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69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