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东兴镇何德村:走读家乡 守护少年向阳而生

2022年06月23日 16:16:08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近日,江苏省靖江市东兴镇何德村组织少先队员开展“护苗行动 呵护成长”——“强国复兴有我”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寻访家乡发展”“寻访时代先锋模范”为线索,带领未成年人走村落、入企业、寻事迹、敬长辈。

  走村落、入企业 小小少年郎知红心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依次参观村组织生活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石榴家园和亚星锚链……孩子们对这里的一切充满好奇,争先恐后提问,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在党建生活馆内,孩子们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从他们的眼眸中看到了对过去的敬意和对未来的憧憬。在亚星锚链公司,副总经理张卫新向孩子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史和取得的成绩,带领他们到生产一线参观,他鼓励孩子们勤奋努力,学追赶超,健康成长,做对社会有用之人。

  敬长辈、递温情 小小志愿者献爱心

  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养老服务中心的现代化设施设备和基本情况,孩子们和老人围坐一堂,其乐融融。听爷爷奶奶讲过去的故事、人生的道理,向爷爷奶奶讲述自己成长中的小烦恼……这个下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还做起了小小志愿者,为老人们捶背揉肩、端茶水、送上小点心。

  寻事迹、访先进 小小红领巾表决心

  在本次寻访中,何德村党总支书记胡银根为孩子们深情讲述了家乡发展故事中的跌宕起伏以及他带领着团队打造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道路上的一系列探索;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卫新为孩子们讲述了创业过程的坎坷与艰辛,以及在乘上政策快车后企业不断加速更迭的故事。听完他们的事迹,孩子们若有所思,为他们对家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深感敬佩,随后为他们系上了红领巾并致少先队礼以表心中的敬意。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不仅增长了对家乡发展变化的认识,也对自己未来所肩负的历史责任有了新的了解,在他们茁壮成长的道路上悄悄埋下了一颗爱国主义的种子。下一步,东兴镇将组织各村(社区)继续开展多彩的未成年活动,让孩子们的童年有爱相伴、有乐相随。(施进 阙宇洋)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69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