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清江浦集中展示“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成果

2022年06月23日 16:08:19 来源: 清江浦区委宣传部

  6月22日下午,淮安市清江浦区举办“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成果展示仪式。团市委书记何喆,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孙爱超等出席活动。

  何喆表示,2021年以来,“梦想小屋”建设被纳入省政府、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全市累计建成“梦想小屋”1450间,特别是今年,已提前半年超额完成700间的年度建设任务。近两年来,清江浦区将小屋建设纳入“区政府十大惠民工程”清单,探索构建童年成长、关爱帮扶、权益保护等“1+N”长效关爱融合矩阵,通过开展“十元捐”“爱心义卖”、企业捐助等形式,筹集资金40余万元,建成“梦想小屋”141间,为152个困境少年儿童实现了“梦想清单”,帮助他们温暖心田、点亮梦想、助力成长。

  就做好下一步“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工作,他表示,要厚植为民情怀,以温情筑起“梦想空间”。各级团组织要把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作为提升共青团大局贡献度的试金石、提升共青团服务力的练兵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新战场,主动谋划好、推进好,以为民情怀和实干精神为困境青少年提供精准、持续、贴心的服务。要做好保障落实,用担当铺陈“逐梦之路”。做好关爱的“后半篇文章”,定期对已建成的小屋进行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健全完善的关爱服务体系,通过爱心速递、微心愿、暖冬行动、结对帮扶等特色活动,确保关爱计划有形有效、走心暖心。要汇聚各方力量,让梦想改造“精神焕新”。创新工作机制,用众创众筹的思维汇聚各方力量,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投入儿童慈善事业,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添砖加瓦,从物质向精神拓展、从帮人向育人拓展。

  孙爱超要求,各镇街党(工)委要始终把青少年关爱帮扶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牢,把这项民生实事深入持久地做好、做实,帮助解决好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急难愁盼”;各级团组织要不断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多从关键点、细节处、常态化着眼,在担当作为中为青少年群体多办好事、办好实事;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自身的努力,带动更多的资源力量加入关爱计划,通过共同努力,让每一名青少年在幸福快乐的陪伴中健康成长。

  会议宣读了“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爱心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并颁发证书;爱心单位、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2022年“梦想小屋”认捐认建单位向结对志愿者交付小屋模型,并点亮“梦想小屋”。(曹康姣 王雨馨)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6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