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竹西街道创新消费场景 打造“文化品味”与“烟火气息”兼具的夜间新地标

2022年06月23日 15:20:51 来源: 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

  6月18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扬州古运河畔的夜市雅集上演了一场古韵今风的“华丽”场景,第二届运河潮玩节暨壹点文创园“干杯吧夏天”啤酒音乐节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活动通过整合“竹西佳处”各板块、街区、商圈资源,打造功能互补的夜生活集聚区,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带动传统消费转型升级,令夏日里的扬州城,因“夜享竹西”的人间烟火气而魅力彰显。

  此次竹西潮玩节暨壹点文创园“干杯吧夏天”啤酒音乐节,集食、游、购、娱、展、演等多种业态为一体,让扬州城北再添一处网红夜市“打卡”地。活动现场熙来攘往的人群,穿梭于帐篷集市、后备箱集市、儿童娱乐和精酿啤酒区,或一边闲逛漫步,一边品味美食;或几人围坐一桌,畅快饮酒撸串。“之所以来这里,不仅是因为可以享受逛吃的乐趣,更因为在这里感受到了‘烟火气’。”市民纷纷感叹。

  据了解,壹点文创园作为扬州竹西街道辖区内的文产新业态的代表,坐落在古运河与大运河的交汇处,是古老运河与竹西文化荟萃的宝藏之地。这里既有古代文明,也有现代活力;既彰显文化气质,又展现青春气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激发园区商圈活力,扩大活动规模,新的业态还在进一步丰富着夜市的内容。通过对竹西这片文化底蕴深厚区域的购物模式和消费场景地创新,打造了这样一个既有“文化品味”又有“烟火气息”的夜间新地标,可以说不仅让扬州的夜晚“亮”了起来,商圈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也“火”了起来。(余婷婷 陈卓 钱夏星)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6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