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武进区重大项目建设驶入“超车道”

2022年06月23日 12:23:47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四证三书”齐发

  武进区重大项目建设驶入“超车道”

  交地当天实现“四证三书”齐发。6月22日,常州昱坤生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物陶瓷人工关节项目,同时取得“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地块交接书”“施工图审图合格书”和“质安监通知书”。

  公司负责人宋庆荣感慨地说:“政府部门多次主动联系,指导我们办理各项手续。现在是审批部门在推着我们走,为项目建设节省时间和精力。”

  昱坤科技位于武进国家高新区,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生产和经营。生物陶瓷人工关节项目为2022年市重大项目,将新建生产车间和辅助用房约3.1万平方米,达产后可年产25万套生物陶瓷人工关节,为全市医疗健康产业注入新动能。

  为保障项目尽快建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进分局纵横联动,内部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外部联合行政审批、住建等部门全程协调审批流程,通过提前介入和容缺受理等举措,变“单轨办”为“联动办”。交地当天,武进分局与区行政审批局、住建局密切配合,多个事项“合并跑一次”,通常需50个工作日才能全部办齐的开工审批手续,压缩到一天内全部办结,顺利实现“四证三书”齐发,推动项目建设驶入“超车道”。

  为贯彻落实“532”发展战略、推动“两湖”创新区建设,武进分局多措并举推进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服务工作。围绕未供地项目、未开工项目、招商引资项目三份清单,挂图作战,每周例会推进、每月专题会调度,化解资源要素保障中的问题和困难。通过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保护、土地征收报批、用地供应保障、规划审批服务、批后跟踪监管“六位一体”工作机制,实现重大项目供地前、中、后三个阶段全程保障。

  截至目前,全区212个省、市、区重大项目的用地保障完成率和规划服务完成率双双达90%。武进分局将常态化开展交地即发证工作,不断丰富拿地与组合发证情景模式,推动更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周茜 何永峰)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8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