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1—5月常州市个人消费贷款同比增长18.6%

2022年06月23日 12:23:34 来源: 常州日报

  6月20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获悉,常州市金融机构针对汽车、家电、家装等大宗消费出台消费金融扶持措施,丰富消费信贷产品,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1—5月,全市个人消费(剔除住房消费)贷款余额372.48亿元,同比增长18.6%,增速高出各项贷款平均增速2.3个百分点。其中,5月单月新增个人消费贷款8.85亿元,接近今年前4个月增量的2倍。

  记者了解到,常州市大部分银行均推出了个人信用消费贷款产品,可满足客户装修、购车、教育、旅游等多方面消费需求,额度通常在20万元左右,授信期限从1年到5年不等,利率4%左右,部分产品纯信用、全流程线上办理,还款、支用方式灵活。建设银行常州分行推出了快贷、建易贷、优享贷等个人信用类消费贷款产品。其中,优享贷最多可贷60万元,市民凭本人身份证和建行手机银行即可办理。截至目前,该行个人消费贷款余额达17.3亿元,本年新增余额1亿元。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一起富阳光贷”目前余额30.35亿元,其中消费类客户数占比60%。此外,该行持续搭建线上线下多种消费场景,促进客户信用卡消费,助力消费复苏。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补贴150万元用于客户消费,参与相关优惠活动达10万人次。

  记者发现,针对优质客户,一些银行还推出了大额度的消费贷款产品。渤海银行“金领贷”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客户最高可提供200万元用于消费的循环授信额度,客户可按需多次提取贷款并能循环使用;平安银行“白领贷”最高额度100万元,利率最低可至3.85%,客户申请一次,授信期限5年;南京银行常州分行推出“房易贷”,客户可通过房产抵押获得贷款,最高授信额度150万元,授信期限最长5年。

  此外,一些银行还加大了对农村商贸流通和居民消费的金融支持力度。邮储银行针对优质农户、信用村的信用户,推出了“邮农贷”产品,贷款可用于经营、装修农房、购置小产权房等,信用类额度最高50万元、抵押类额度最高1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3年,还款方式多样化,大大增加了客户的选择性,减轻了客户的还款压力。广发银行推出特色涉农专案产品“乡村E贷”,从申请、审批、签约、放款到还款全流程线上操作,并实现当天申请、当天提款,帮助农户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解决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从贷款用途来看,今年以来,汽车消费贷款增速明显,同比增长36.77%。记者了解到,常州市多家银行不仅推出了可满足购车需求的个人消费贷款,还加大了汽车分期业务的优惠力度。工商银行与多家汽车经销商建立合作关系,为购车提供分期业务,时限最长5年。广发银行推出新能源汽车消费分期补息,2年免息,3年、5年分期给予利率优惠,并通过降低首付比例、延长还款期限,促进消费需求。上海银行对于6月30日前办理新能源汽车分期的客户,给予0.25%/月的优惠费率,并对成功绑卡用款的客户补贴500元—2500元。(徐杨 人行萱)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8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