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保市场主体

2022年06月23日 12:22:36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促进消费“常十条”实施以来——

  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保市场主体

  6月21日,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促进消费“常十条”实施以来,该局优化补充政策措施,规范引领金融机构,多措并举保主体,多管齐下稳消费,点面结合,纾困解难,成效明显。另据了解,今年1—5月,全市银行机构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减免利息和服务手续费等让利1.59亿元,惠及市场主体20.05万户。

  4月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市文广旅局、市财政局下发《关于组织做好文旅企业贴息补助申报工作的通知》,按照贷款金额的1%对企业进行贴息补助;下发《关于加强“1+5”行业困难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辖市区金融监管局主动对接所在辖市区制造业、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民航业主管部门,协同做好名单摸排、收集,督促辖内各银行机构及时汇报落实情况、做好困难沟通和问题反馈。

  常州洛亨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货物运输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需要垫资支付款项。工商银行常州分行通过法人版e抵快贷,为企业发放贷款40万元,落实金融支持货物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江苏园外园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市专业生产汤团及速冻米食品的区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工商银行常州分行通过“小微贷”政策类金融产品,采用纯信用方式,将企业原有的融资金额500万元提升至1000万元,及时解决该公司的融资需求。

  江苏新派餐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市规模最大的以配送团体餐和食堂托管为主的餐饮服务企业之一。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原材料受阻、资金紧张等现实问题。中国银行常州分行获悉后,第一时间上门为企业制订授信方案,在企业抵押物不足且不额外增加其经营成本的基础上,以无抵押的信用贷款为主,将该企业的授信金额扩大到原来的5倍。

  常州光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市场占有率位列全市第二位。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积极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在维持原有授信金额的基础上为该企业办理转贷业务,并结合文旅企业贴息补助相关政策,积极为企业办理“文旅贷”贴息手续。

  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受疫情影响,资金出现缺口。浦发银行常州分行针对集团经营现状,在一周时间内收集业务资料完成授信申报,拟给予公司7000万元流动资金授信。(张琛 常金融)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