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打造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基地

2022年06月23日 12:16:00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打造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基地

  盐城市政协来常学习考察

  6月21日,盐城市政协主席陈红红率调研组来常,就“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建设”开展学习考察。市政协主席戴源陪同考察。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常州市系统谋划全市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政府引领作用,全面促进区域联动发展,推动常州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区域产业创新协同不断紧密,与知名高校院所开展深度合作,一大批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落户扎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不断完善,南沿江城际铁路桥梁全线贯通,常州机场成为全省第二个飞行区等级达到4E级的国际机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不断创新,常州洮滆片区获批全国第二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武进区雪堰镇和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惠山区阳山镇创新启动实施联合河长工作机制;公共服务融合发展不断加速,常州成为国家首批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常州369养老集团嵌入式发展模式被全国老龄办认同并全国推广;开放开发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实现110个事项长三角“一网通办”,111个事项跨省通办。

  调研组表示,常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走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值得学习和借鉴;常盐工业园建设走在全省合作共建园区前列,是常州和盐城推动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盐城市打造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基地的“智造之核”,希望两地政协进一步加强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促进常盐两地产业合作、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贡献更多智慧。

  在常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水镇项目、汉得利(常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参加活动。(黄钰 郑言宣)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8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