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区金城镇开展“大手牵小手 民族团结润童心”活动

2022年06月23日 11:04:45 来源: 金坛区金城镇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引导孩子们学习民族团结进步知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22日下午,常州市金坛区金城镇在后阳村红石榴家园开展“大手牵小手 民族团结润童心”活动。

  活动中,金坛区益初心社工服务中心金冬梅老师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凉州会盟、北魏孝文帝汉化改革、文成公主进藏等民族团结进步故事,随后又介绍了各民族的特色文化,并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知识问答,在场的后阳小学学生代表们深有感触,纷纷踊跃参与问答。

  活动向学生代表们赠送了民族团结进步相关学习物资,并组织参观了红石榴家园,在广大学生心灵深处播撒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种子”。

  金城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做深做细做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更好地交往交流交融,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周雁婷)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768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