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汤泉街道统一战线多举措助企纾困

2022年06月23日 10:53:15 来源: 汤泉街道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今年3月以来,南京浦口区汤泉街道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发挥统一战线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靠前服务,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全力帮助辖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通过保障用工、金融支持等方面为民营企业“加油打气”,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辖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广泛宣传,推动惠企政策落实。通过电子大屏、街道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服务群等“线上+线下”途径对惠企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全力畅通企业诉求反馈渠道,及时解答各类问题,着力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惠企政策落实到位。

  贴心服务,减轻企业经营负担。结合统筹发展和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大攻坚”行动,安排人员主动上门,精准服务辖区企业,摸清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职工工资收入实际情况及疫情期间面临的实际困难等,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问题,坚持让企业人员少跑路,让服务人员多跑腿。同时,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用水、用气问题,短期内实行“欠费不停供”政策。截至目前,助企纾困走访了企业52家,收集征求意见建议42条,解决问题30余个。

  精准对接,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坚持将满足企业用工与劳动者充分就业紧密结合,积极摸清辖区民营企业用工需求及求职人员信息,为企业精准输送用工资源,并提供全方位、多渠道、常态化的用工服务和指导。充分发挥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的作用,在引导企业做好职工心理疏导的同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金融支持,强化资金保障。安排配套资金,对辖区内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个体工商户进行适度帮扶,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用贷、首贷投放力度,落实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等政策要求。同时,以多途径助推旅游产业发展,提振消费。

  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接下来,汤泉街道统一战线将发挥统战优势,继续细心细致做好民营企业相关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高效率、有温度的服务环境,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回应市场主体的期盼和需求,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纾难解困,积极化解发展难题,推动辖区民营企业“加速跑”,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为推动汤泉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统战力量。(齐婉)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