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市宝华镇为民服务中心:“三办”便民惠企畅服务

2022年06月23日 10:53:59 来源: 句容市宝华镇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基层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句容市宝华镇为民服务中心不断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聚力打造群众受益、企业满意的“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

  跨区域联办,细化都市圈服务

  2021年6月26日,宝华镇为民服务中心与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共同签署《跨区域联办合作协议书》,建立了“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优惠互享”的政务服务合作模式,实现跨层级、跨区域服务,有效解决宝华、龙潭两地群众和企业异地办事“折返跑”问题,为群众、企业办事创业带来便利。

  “宝”满意帮办,深化区域内服务

  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宝华镇为民服务中心组建了一支“宝”满意志愿服务队,重点做好办事群众、企业的咨询、指引、帮办服务。同时为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还专门在宝华镇为民服务中心开辟了“宝”满意企业服务帮办窗口,为企业提供工商、税务、社保等方面的帮办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发展。“宝”满意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尤其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宝”满意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并加班加点办理联防联控卡8万余张,方便了两地群众通勤上班,加速了企业复工复产。

  “一件事”通办,优化一站式服务

  宝华镇为民服务中心依托江苏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充分整合窗口服务功能,积极探索“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件事”通办服务模式,着力在流程更优化、服务更集成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让群众受益、企业满意。2021年共受理办件10628件,办结10628件,办结率100%,为民服务成效显著。(王颖 郭洁)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