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赋能,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2022年06月23日 10:55:05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

  “五一”、端午小长假,泰州市姜堰区潼享田园景区潼享农耕、潼享渔趣、潼享食肆、潼享乐活、潼享乐购、潼享果蔬、潼享乐居、潼享科普八大板块赚足了游客的眼球,成为了当地人气最火的“爆款”旅游打卡景点。

  “受疫情影响,景区断断续续开放,保守估计减收50余万元,企业资金链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好在税务部门的同志非常关心企业困境,只要有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出来,他们就立即上门辅导。2022年文体娱乐、住宿餐饮等六大业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单这一项就为我们今年节约资金10多万元。”景区负责人张杰说,“我们用这笔钱改造了基础设施,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接待能力,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乡村游体验。”

  “旅游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作为退税减税青年突击队的一员,我们需要以更加精细周到的服务,帮助行业增强发展的底气和信心。”泰州市姜堰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工作人员李程程介绍,“今年以来,姜堰区税务局通过开办‘泰税云’课堂,发布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套餐’,制作电子税务局高频业务操作培训课件等举措,多渠道帮助文旅企业纾难解困、轻装上阵,在服务乡村振兴大局中贡献税务力量、展现税务担当。”(丁洁)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768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