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周庄镇:书香致远,全民阅读润人心

2022年06月23日 10:33:12 来源: 兴化市周庄镇

  为推动全民阅读不断深入发展,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兴化市周庄镇组织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让书香无处不在,让阅读遍地开花。

  阅读促进成长,筑梦奔向未来

  周庄镇薛庄村深入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阅读的种子埋入孩子们的成长心田。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坐在一起,为他们推荐书籍,并将书中的优美语句和趣味情节重点讲解、导读,引起了大家的阅读兴趣。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认真地读了起来。活动最后,孩子们畅谈自己的读书心得,现场气氛活跃,读书氛围浓厚。

  传颂红色经典,赓续红色精神

  周庄镇殷庄村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全民阅读活动紧密结合,以农家书屋为载体,发挥其红色阅读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阵地作用。活动现场,青年群体共读《中国共产党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青年党员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殷庄村农家书屋通过引导红色阅读,开展红色阅读活动,为青年思想成长增添了红色底蕴,为青年群体投身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实践注入了精神力量。

  助力文化养老,绘就最美夕阳

  周庄镇东浒村聚焦老年群体的文化生活和精神需求,开展“学到老,活到老”阅读活动。农家书屋中,增添了文学类、教育类、科普类和养生保健类书籍,以符合老年群体的兴趣。针对视力不好了老年人,志愿者们为其耐心朗读。在场的老年人纷纷沉浸在阅读的世界里,有的老人忍不住分享起自己人生岁月中的好书,感慨万千。通过开展针对老年群体阅读活动,他们感受到了新知的“春风雨露”,也增进了邻里感情,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周庄镇将不断完善全民阅读公共服务体系,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的阵地作用,让阅读理念深入人心,书香氛围日益浓厚,全民阅读蔚然成风。(钱怡 沈思雅)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8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