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党建,让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

2022年06月23日 10:02:33 来源: 润州区委宣传部

  镇江市润州区远洋社区党支部聚焦“社区物业双服务”这一课题,通过组织融合、阵地融建、服务融通,推进“社区治理”与“红色物业”有机融合,着力解决好居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组织融合,从“单兵作战”到“合力攻坚”

  远洋社区党支部通过与远洋亿家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联建、事务联商、服务联推,推动物业服务与社区治理深入融合。双方党组织通过定期向居民“要”问题、与邻里代表“谈”问题、网格动态“集”问题的方式,全面了解居民的急难愁盼。社区党支部邀请党员代表、物业联合召开党群议事会,联席商议举措、联动解决问题。今年以来,已联合召开党群议事会议12次,解决了垃圾房改造、清理楼道杂物等大小问题50余个。

  阵地融建,从“休闲公园”到“红色智地”

  “随着入住率不断提升,常有居民来社区反映,小区内没有一个适合健身锻炼的地方,一到晚上,很多居民在路边跳操,存在安全隐患。”远洋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军说道。在远洋一期与二期小区的中心位置有一个小公园,地产公司交付后无人管理,长期闲置。为有效解决居民群众没有就近休闲健身场所的问题,社区党支部与红色物业党支部依托党群议事会,联合党建联盟单位、驻区“两新”党组织共同打造了远洋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公园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设置了初心林、初心长廊、初心广场、初心步道、初心致远五个篇章,打造了“夜谈会”“板凳会”等小而新的“流动课堂”,推动党建阵地由室内向户外延伸,党建活动融入群众、融在日常。

  服务融通,从“一核引领”到“多方参与”

  “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完善消防设施、修补破损路面、增加停车位……我们在网格群反映的大小事务,社区和物业都积极协调解决,用承诺和行动回应了群众的期待。”家住官塘桥街道远洋二期的于先生说。远洋社区党支部充分运用“接诉即办”工作机制,成立由社区党员、物业党员和居民党员组成的“红色管家”志愿服务队,深化社区“家门口”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目前,“红色管家”志愿服务队已开展了清扫积雪、校园消杀、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救灾演练等各类志愿服务15次。(吴迪 一凡)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7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