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靖江队省运会夺金 “省市联办”体育培养模式喜结硕果

2022年06月23日 09:58:25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6月22日,第二十届江苏省运动会青少年部橄榄球(17-18岁组)比赛在江苏省靖江市圆满结束。泰州靖江队在男子甲组赛事中夺得第一名,拿下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集体球类项目首金。

泰州靖江橄榄球队夺金时刻。朱其摄

泰州靖江橄榄球队(黑色队服)在比赛中激烈拼抢。朱其摄

  2020年,靖江市与省体育局男子橄榄球队签约,以“省市联办”模式缔结合作,通过资源整合、教体融合等方式,积极选拔运动苗子,推广橄榄球赛事,扩大橄榄球项目在靖群众基础。靖江市将体育中心天然草坪足球场高标准改造为橄榄球场,以满足球队训练及比赛需求。同时通过引进高水平橄榄球运动教练、高规格橄榄球赛事,不断培育靖江市在橄榄球这一项目上的优势。近年来,泰州靖江橄榄球队多次“征战”江苏省青少年橄榄球锦标赛,并屡屡夺冠,成为青少年橄榄球赛场上当之无愧的“王者”,青少年橄榄球也成为靖江市冲击省运会金牌的“拳头项目”。

  在培养专业赛队的同时,靖江市还以滨江学校为基地,通过教体融合打造橄榄球运动特色学校。去年,滨江学校橄榄球队在省少儿体适能锦标赛上一举夺得乙组和丙组两项比赛的冠军,进一步巩固了在青少年橄榄球项目上的夺金优势,也让橄榄球运动在靖江落地生根、蓬勃兴盛。(刘敏)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