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四名保安勇救轻生女子

2022年06月23日 09:56:37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这两天,一段保安江边救人的视频被靖江市民频频点赞。救人的四人是靖江音乐花海公园的保安徐志忠、潘小松、薛纪泉和唐灯华。6月19号凌晨3点40分左右,一名女子打的来到靖江音乐花海公园,当时时间还早,岗亭的保安开始以为女子来江边看日出,但还是依照规定就记下了该情况。十几分钟后,巡逻保安没有在花海广场看到该女子身影,由于花海广场近长江江堤且是开放式的,巡逻保安立即呼叫保安班长潘小松汇报情况,与其他保安分头在江堤和花海内分头找寻该女子。

  当潘小松从江阴长江大桥一路巡逻到花海公园东南角的时候,天已开始蒙蒙亮,这时一个身影闯入了潘小松的视野,一名女子已经走到了芦苇荡边!潘小松立即对着对讲机呼叫其余保安前来帮忙,其余三名正在巡逻的保安也迅速集结。

  四人紧急商议,由潘小松在岸上指挥接应,唐灯华协助,薛纪泉去拿救生圈和绳子,四人中水性最好的徐志忠负责下水救人。女子发现来人后,情绪突然激动,头也不回往长江里走去。徐志忠眼看女子越走越深,正是涨潮的时候,西天生港的水漩涡十分湍急,情况十分危急,徐志忠没有多想,立即跳下江去救援。江堤的踏浪石扎脚,被江水冲刷过的青苔也十分滑脚,徐志忠艰难越过了石滩靠近女子,女子十分不配合,向着徐志忠反方向扑腾,此时两人已经离岸边十三四米远,救援难度较大。江水没过了女子的脖子,她连呛了好几口水,许志忠凭借良好的水性,一个拖拽将女子紧紧抓住。离那边还有三四米的时候,女子还在挣扎着不肯上岸,唐灯华和薛纪泉也去礁石边帮忙,联手将女子拉上岸。在岸上的潘小松也一直在安抚女子的情绪,并拨打110报警。等到女子情绪稍稍稳定下来,三人联手将女子送上路面。

  音乐花海公园项目物业经理施筱彬表示,这已经不是花海公园保安第一次救人了,2021年音乐花海公园也遇到两次险情,都在值班保安的帮忙下化险为夷。平时,保安们除了要巡逻江堤,配合防汛工作,还是城南办事处的禁捕巡逻员。“今天一名热心女子看到网上的视频后,还为我们送来了矿泉水和方便面,让我们很感动。我们会继续做好我们职责之内的事情。”徐志忠说。(王方珏)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7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