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首页 要闻 舆情 图片 专题 社会 论坛 娱乐 体育 文化 教育 各地 访谈
文化

我与金湖电力“飞虎”共产党员服务队不解之缘

2022年06月22日 21:35:27 来源: 新华网

  我其实与金湖“飞虎”共产党员队的每一位成员并不相识,作为媒体人,但是因为工作原因,在2013年中电传媒集团安排春节新春走基层活动,带着任务的我回到家乡金湖,在春节前夕与当时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张健沟通了新春走基层活动事宜,随即张主任就安排了梁德斌老师带着我一起去了当年“飞虎队”所在地前锋镇和白马湖乡,那也是第一次有幸和梁德斌大师随地采访,两人一起趁着“水上漂”快艇去“桃花岛”的路上,走到湖中心一个滩涂处,遇上当时正在湖中心滩涂抢修变压器和线路的“飞虎队”队长吕文、队员伏道军两人,他们冒着寒风小雨正在奋力抢修变压器以及变压器以外的线路检查工作。当时一边工作检修的队长吕文和我们解释说:春节将至,为了能够让“桃花岛”居民过上快乐祥和的春节,要抓紧抢修。因为送往“桃花岛”十几户老百姓家的电网薄弱,电压不稳定,尤其下雨天更是经常停电,影响到老百姓过春节。

  让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飞虎”共产党员服务队做出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在最基层、最艰苦的岗位上,不记名利、不记回报地做好每一个村庄、每一户人家送去夏天的凉风,冬天的温暖,踏踏实实为老百姓解决一件件看似是小事的精神。

  之后,我们还实地走访了“桃花岛”的村民家,如果把服务队帮助过的每个村民的故事都写出来,篇幅远远不是一篇或一组新闻报道可以容纳的。而是我对金湖“飞虎”共产党员服务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战略落地的三个体现感想:

  金湖电力“飞虎”共产党员服务队扎根一线、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铁军作风,也生动诠释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金湖电力“飞虎”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作出了新的贡献,对供电质量和优质服务贡献了自身创新服务的品质,为集中精力完成工作任务创造良好的环境。

  金湖电力“飞虎”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对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把“你用电、我用心”真正落实到位,架起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激励引导了广大基层职工立足岗位干精彩的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把共产党员服务队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让党旗始终在金湖大地高高飘扬。

  金湖“飞虎”共产党员服务队今天20岁生日了,我想说一句:他们对工作的热爱、对人民的热爱,越来越多的金湖供电人来到城市村庄,来到田间地头,来到村民身边,用切实、实际的行动告诉我们:人民电业为人民!(杨鹤云

  

相关稿件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67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