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秦南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2年06月22日 21:12:53 来源: 盐城市盐都区秦南镇政府

  近日,为强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使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全面造浓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活动氛围,盐城市盐都区秦南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网格办到泽夫中学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秦南镇禁毒办禁毒社工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禁毒誓词宣誓。派出所禁毒民警通过PPT由浅入深地向学生们讲述常见毒品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预防毒品等知识,列举典型案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宣传课,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介绍了新型毒品的伪装性、迷惑性及危害性,并动员师生们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泽夫中学八(2)班学生杨菁菁感慨地说:“我们以后一定要慎重交友,抵制不良诱惑,从我做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该镇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观看禁毒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小礼品500余份,加深了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他们识毒、防毒、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张建祥 郁阳 王金成)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6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