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诺亚方舟”获评首批省级水产养殖全程机械化标杆基地

2022年06月22日 20:36:37 来源: 钟楼区农业农村局

  近日,江苏省第一批省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示范基地(园区)名单公布,常州市钟楼区江苏诺亚方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评省级水产养殖全程机械化标杆基地。

  江苏诺亚方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集河蟹新品种及生态养殖技术研发、标准化智能化农业生产、深加工工艺研发、内销及出口的综合产业链的科技型现代农业企业。该公司联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自主培育的中华绒螯蟹品种“诺亚1号”于2016年通过了农业农村部水产新品种的审定。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博士后工作站、江苏省大闸蟹企业标准领跑者、绿色发展领跑者等荣誉。

  该公司坚持以科技为先导,走科技创新和低碳生态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在水产养殖全程机械化上已深耕多年。无人机自动投喂装置、自动巡航投料智能装置、微孔增氧设施、水车式增氧机、自动疏草机、自动检重机等一大批自动化、机械化、智能化的装置设备投入使用,同时还启用了智能化在线监测装置,开发了ERP生产管理系统,前者可实现对水体的实时监控与管理,一旦发现在养殖过程中水体指标出现异常就立刻进行示警,以便于及时处理,避免因为水质的因素影响养殖质量。后者则将物料管理、供应链管理,生产管理,销售管理、财务管理信息整合为一条完整数据链,为水产行业的研究与决策作出可行性指导。(毕世书)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66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