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06月22日 19:48:47 来源: 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

  日前,苏州相城区阳澄湖镇卫生院党支部与度假区卫生院党支部一行30余位党员,冒着炎热驱车赶往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在这里,他们缅怀、追思、学习、弘扬英模精神,汲取前行动力。

  30余位党员从踏进纪念馆起,就被里面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他们一一浏览着墙上的一幅幅珍贵图片,阅读那一段段充满硝烟与战火的文字,端详着陈列柜中一件件见证了峥嵘岁月的文物,心潮澎湃,震撼不已。

  “革命前辈们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依旧初心不改,热血不减,这种对信仰的执着,对党的忠贞,对人民的热爱,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与敬仰!”特别是在看到后方医院医护人员使用简陋的医疗工具为伤病员疗伤治病的时候,大家不禁发出感叹:“真是不容易啊,既没有好一点的设施,也没有武器,连医院都不是固定地址的。”

  纪念馆除了展示横泾当地抗战和伤病员的历史之外,更利用现代化的数字技术,逼真的雕塑真实地还原了历史场景,全面地展现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苏南东路地区坚持抗战的历史史实。也对苏南东路的抗战内容,江抗、当地民抗等地方武装的背景,以及后方医院医护人员、各类军民鱼水情深的革命故事等进行了扩充。

  据悉,这是两个医院党支部的党员在纪念馆改建重新开放之后的第一次参观。丰富的历史资料,给与了他们对当时那段历史更多的了解,也从中汲取了新的力量。参加主题活动的党员们表示,要把吸取传承的这些红色力量转化为勇往直前的无穷动力,爱岗敬业,做一名出色的白衣战士。(顾毓虹)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66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