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火热进行

2022年06月22日 19:43:18 来源: 交通银行苏州分行

  苏州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本次大赛以“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 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题,由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苏州市科学技术局、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苏州市农业农村局,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共同主办。近百个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项目参赛,既有在新型材料、创新应用、产业能源方面的创新者,也有在链式运营、高端设计方面的开拓者,还有致力于乡村振兴、信息化社会服务的探索者,涵盖工业制造、企业管理、农业产业、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

  作为大赛联合主办方,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发挥行业优势,精准发力,全程助力大赛顺利推进。一是打造苏州交行为军服务特色品牌,通过全程参与项目评审,积极对接地方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创业企业,加强退转军人创业领域研究,以专业服务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加大退役军人创业企业融资服务力度,针对退役军人创新创业项目的融资需求,制定专属信贷产品和服务方案,全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以数字人民币赋能创业大赛,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行,苏州交行为活动嵌入数字人民币产品,为进入初赛企业做好数字人民币宣讲,并开通对公账户和数字人民币钱包,落实市政府数字人民币特色场景建设。

  截至目前,各县级市(区)共举办比赛四场,67位退役军人选手参与角逐,16位选手脱颖而出。下一步,苏州交行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为推进赛事成果转化,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苏交轩)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66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