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南京推介会举行

2022年06月22日 19:28:20 来源: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6月22日,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南京推介会举行,重庆市武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芳敏,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铭,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夏军,以及江苏旅行社代表、新闻媒体出席活动。推介会集中展现了武隆丰富的旅游资源,并对主要旅游线路及重要活动进行发布。

  据了解,重庆武隆是全国少有的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四块金字招牌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仙女山、天生三桥、芙蓉洞等景区享誉中外,被誉为“世界喀斯特生态博物馆”,每年吸引超4000万人次游客到武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今年,武隆区委、区政府作出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决定,打造研学产业链、运动产业链、艺术产业链、康养产业链、婚恋产业链、服务产业链以及“+旅游”产品,力争到2024年,接待游客超过4800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150万人次以上,旅游人均消费达到1100元,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2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11%左右,武隆旅游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成为国际山水人文旅游首选目的地之一。到2026年,接待游客稳定在5000万人次左右,其中境外游客250万人次以上,旅游人均消费达到1300元,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45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13%左右,成功创建全国首批、重庆首个世界级旅游景区,力争成功创建全国首批世界级旅游度假区,初步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到2035年,全面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王勋)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766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