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2022年06月22日 18:03:34 来源: 句容开发区

  为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居民身心健康,加大辖区禁毒宣传力度,让禁毒知识走进家家户户,近日,句容开发区(黄梅街道)西庙社区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利用网格群线上发送禁毒知识、禁毒标语、推送禁毒公众号“江苏禁毒”等易于居民接受的形式让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线下,通过入户走访,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单,展示仿真毒品模具,让大家客观认识毒品的外表予以警惕,并耐心向居民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预防、以及禁毒的法律法规等知识内容。呼吁居民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告诫家人、亲戚、朋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养成健康、绿色、科学的生活方式。鼓励大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吸毒、种毒、贩毒等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共建平安和谐社会。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使居民进一步认识到毒品对健康和生活带来的危害,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张磊 许红芳)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6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