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实施“优化提质”建设有温度的“阳光宴会之家”

2022年06月22日 18:06:44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

  近年来,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持续实施党建引领阳光宴会厅优化提质行动,通过“阵地提质、效能提档、机制提级”,把阳光宴会厅打造成有温度的“阳光宴会之家”。

  共建共享,提质服务阵地。加大投入促硬件提质。合理规划布局,建造标准化厨房,配备冰柜、消毒柜、留样冰箱、灭蝇灯等设施,操作区域铺设地砖,统一桌椅、餐具样式,坚持餐样备检,着力营造舒心温馨、安全便捷的就餐环境。集聚要素促功能提质。实施阳光宴会厅“阳光管控”体系建设,实时掌握原料清洗、切配、烹饪、餐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的操作情况,公开食品加工制作操作流程、从业人员准入资格、食品原料索证索票等。高位推动促整镇提质。镇党委把阳光宴会厅建设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专题研究,从源头做好规划设计,推动建设严格按标准进行,累计打造“顾高样板”2个,今年拟再创建1家,目前已完成图纸设计。

  便民利民,提档服务业态。聚焦服务探索新模式。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探索实施阳光宴会厅与居家养老相结合的新模式,开设“助老食堂”“日间照料”等服务项目,为老人提供聚餐、配餐等服务,开启阳光宴会厅助老养老新元素。聚焦服务引领新风尚。不断丰富基层阵地内容建设,在阳光宴会厅举办文艺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传播食品安全动态,引领村民在崇善向上、敬业奉献中,潜移默化传播文明乡风,营造食品安全共治氛围。聚焦服务激活新格局。落地惠民举措,面向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为老年人举办健康、保健公益知识讲座4场次,打造融“舌尖上的美味”“舌尖上的科普”与“舌尖上的安全”等为一体的服务新常态。

  常态长效,提级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强化服务能力,建立健全教育培训制度,改“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季举办一期培训班,对全镇10个村的食品安全协管员、13名民间厨师进行系统培训,压降家宴安全风险。强化服务管理。建立健全阳光宴会厅内部管理、服务等各项规章制度。推动民间厨师定期健康体检,不断提高其食品安全意识,努力将农村家宴中心的食品安全管理模式由“土办法”向“精细化”转变。提高服务效能。制定阳光宴会厅规范运营方案,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0多份。以公开招租的方式将村阳光宴会厅对外出租,保障村集体资产收益。鼓励村民自主选择民间厨师在阳光宴会厅举办宴席,形成良性竞争。(刘晓军 秦海燕 窦志)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6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