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关口靠前“治未病” 防微杜渐在平时

2022年06月22日 18:08:00 来源: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

  “感谢组织对我的提醒教育。今后我将引以为戒,严守纪律,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强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的员工在接受支部纪检委员提醒谈话后说。

  近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深入落实“党内主导、五责一体”监督体系构建,组织开展监督检查记分制工作,将监督触角前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作用,通过提醒谈话抓早、抓小、抓苗头倾向。公司变运中心党总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加强作风建设、推动问题早预防早解决。

  用准工具,强化纪律约束。无锡公司以廉洁谈话为抓手,压实压细日常监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督促党员群众把谈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执行能力。

  用好人员,完善监督网络。无锡公司建立了以纪检委员为主、班组纪检联络员为支撑的纪检网络,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神经末梢”。同时,整理支部纪检工作要点,促进纪检委员、纪检联络员有序开展日常监督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现“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

  用活载体,强化警示教育。无锡公司将常态化警示教育作为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抓手,结合党员“三会一课”、班组安全活动、中心每周例会等,通过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实景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以高标准、严要求为行动引领,守好底线、不触红线,时刻保持思想上警醒、行为上廉洁。

  截至2022年5月底,无锡公司已在纪律作风、巡视巡察、小微权力、省管产业等关键领域运用“第一种形态”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95人次。下阶段,公司纪委将继续进一步前移监督执纪关口,在用早、用准、用深、用严‘第一种形态’上持续发力,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防止各类隐患的萌芽和滋长。(王超)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6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