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亭湖区:反诈宣传进企业 携手共护“钱袋子”

2022年06月22日 18:05:41 来源: 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职工识别各类电信诈骗手段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好群众的财产安全。日前,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青墩派出所青洋园区警务室深入园区企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宣传活动,持续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力度。

  期间,该所民警孙兆军针对近期高发类电诈警情,着重讲解典型案例的作案手法及识破方法。同时,详细解答企业职工的问题咨询,讲清“全民反诈”“以防为先”的重要性,提醒人们不要贪图小恩小惠,不要相信高利诱惑,不要轻信先打款后发货、中奖、刷单返利等诈骗活动。

  此外,为“全方位”“多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及时高效做好预警、反馈工作,民警还积极向企业负责人、职工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使用,充分利用起“警企联系微信群”将预防电诈的宣传资料和实际案例推送至群中,让企业职工及时巩固、掌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常识。

  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提高了辖区企业员工的“反诈免疫力”,确保让企业安心生产、放心经营。立铠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回去之后我们要利用员工入职培训、开早会等时机,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努力增强员工的自我防范能力,防止上当受骗。”

  下一步,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将不断开辟反诈宣传阵地,实施“多管齐下”精准反诈,持续依法严厉打击、密切防范各类涉企违法犯罪,有力保障企业及员工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为企业保驾护航,为经济建设贡献平安力量。(仇才波 徐佳丽 王金成)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66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