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暑”普法进校园 护航青春不“毒”行

2022年06月22日 18:01:20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建设,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6月20日下午,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如皋法院干警走进如皋市第二中学,为该校师生送上了暑假来临前的专“暑”普法大礼包。

送法进校园

  校长寄语 寓教于心

  活动在该校副校长刘建国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他希望同学们能增强法治意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争当学法、知法、守法的好青年。

模拟法庭

  模拟法庭 寓教于行

  如皋法院刑庭联合办公室、法警大队等部门干警开展了模拟法庭,情景再现了几个未成年人在酒吧因为争强好胜、一时冲动引发的寻衅滋事案件的审理过程,警醒同学们要谨慎交友,遇事冷静克制,不进入酒吧等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的场所。

  专题讲座 寓教于理

  模拟法庭结束之后,如皋法院刑庭联合如皋市禁毒办为该校师生送上了题为“以法为翼 伴我成长”的专题普法讲座。刑庭副庭长李燕杰结合几起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提醒同学们要远离校园暴力、拒绝性侵、防范网络诈骗等。她通过图文结合、现场提问的方式,向现场师生介绍了常见毒品种类以及与毒品相关的犯罪,并结合相关法律规定,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及社会的危害,分析了青少年涉毒的常见原因,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组织测试

  现场测试 寓学于练

  普法宣讲结束之后,该校组织在场学生进行了法律知识测试,当场检验学生的听课效果。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提高了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学会了如何用正确的方法远离校园暴力、防范网络诈骗、抵制毒品诱惑。(闫静)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6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