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风暴”来袭,如皋法院开展涉金融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2022年06月22日 17:58:47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为切实维护金融秩序和金融安全,持续做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及涉金融类案件执行,更好地为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执行力量,在南通中院的统一部署下,6月21日凌晨5时30分,如皋法院掀起一场 “夏至执行风暴”。随着执行局局长常雪萍的一声令下,20余名执行干警顶烈日、冒酷暑、出重拳,严惩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

整队出发

  “再给我最后一次机会!”

  欠款十余万后虽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但担保人朱某却未能按约偿还剩余1万余元。直到在今早的突击行动中,连人带车被执行小分队“堵”在家中。“你身体不好,也应该主动联系法官说明情况,这不能成为你不按约定还款的理由,得说到做到才行。”面对常雪萍的批评教育,朱某起初“油盐不进”,但其老婆却将一席话听了进去,在她的配合劝说下,朱某最终表示愿意寻找主借款人共同偿还剩余欠款,恳请法院给自己最后一次机会积极清偿债务。考虑到朱某的特殊情况,法院秉持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与申请人沟通后,双方再次达成和解协议,放宽期限让朱某凑钱还款。

执行中

  “我还钱,这样日子才能过得踏实!”

  这是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被执行人严某某、周某某夫妇未按合同约定履行还款义务,银行多次催收无果。在今天的突击行动中,看到闪烁的警灯,面对执行小分队的“从天而降”,听着副局长章海涛语重心长的释法明理,在强大执行力的震慑下,之前尚存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当即骑着电瓶车到亲戚家凑钱,半个多小时后履行了部分现金。对于剩余欠款,严某某表示:“法院执行力度真的很大,法官放心,剩下的借款我们也一定会还。”

谈话

  经过对30余起执行案件的连续作战,此次集中执行线下送达调查22户,传唤2人,执行和解3案,查封汽车一辆,发放涉金融执行案款30余万元。

信息化执行,随时打印笔录

  迎战高温酷暑,兑现胜诉权益,如皋法院执行攻坚没有休止符!下一步,如皋法院还将使出更多“杀手锏”,全力吹响执行号角,持续发挥执行“利剑”在维护民生权益和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推动如皋法院执行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建设法治如皋、诚信如皋做出积极努力!(贾俊辉 刘小芝)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65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