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海州:游泳馆水质“体检”全覆盖 市民畅游享乐趣

2022年06月22日 17:55:30 来源: 连云港市海州区卫健委

  6月21日下午,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对市区的多家游泳馆进行了突击检查,让市民安心健康地享受游泳乐趣。

  在海州区同科汇丰国际小区内的游泳池内,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游泳,整个场馆宽敞明亮,安全员配备到位,并且在显眼的位置公布水质检测数据,秩序井然。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人员提取水样利用专业设备在现场进行快检。“我们通过快检设备对游泳池的水质抽检它的余氯值,通过机器显示,这个余氯值在0.3到1之间,是合格的。”检测人员说。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御景龙湾小区的游泳馆进行检查。这里不仅资质证照齐全,所有工作人员均持证上岗,而且水质也全部符合安全标准。海州区卫生监督所监督员袁艺说:“从现场使用快检设备,检测游泳池水的余氯值的结果来看,各家游泳池水的余氯值是在标准范围以内的。”

  据了解,当游泳池的水质余氯超标时,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首先就是对人体的皮肤和鼻、口腔黏膜形成刺激,从而让人觉得不舒服。当池水的余氯小于标准值时,就容易繁殖大量细菌,从而容易引起各种传染性疾病,如红眼病、皮肤病等。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水质检测结果。对水质不达标的游泳场馆要求立即整改,并且我们也会加大巡查力度。形成常态化管理,让我们老百姓游得放心。”海州区卫生监督所监督员王青说。

  截至目前,海州区共计14家游泳场所正常开放,余氯检测结果均在合格的范围。针对少部分发现的游泳场所清洁消毒工作落实不到位、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存在漏洞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规范指导,督促整改落实。(刘聪 孙海洋 顾芳)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6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