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召开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协调推进会

2022年06月22日 17:48:11 来源: 徐州市委宣传部

  6月20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召开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协调推进会,听取年度投资20亿元以上在建重大产业项目和“招商引资1号工程”情况汇报,对项目进行逐一过堂,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加快提升项目招引建设质效,为稳经济、扩投入、促发展夯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等出席会议。

  推进会上,相关板块汇报了年度投资20亿元以上在建重大产业项目和“招商引资1号工程”情况,市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重点就项目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板块和部门的汇报后,宋乐伟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各板块在项目招引、推进力度等方面有成效、有亮点,但工作进展不平衡、有差距。各板块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扭住重大产业项目这个“牛鼻子”,全面紧起来、快起来,再掀项目招引建设热潮,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补上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宋乐伟强调,要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在招大引强上下更大功夫,为徐州构建“6+4”先进制造业体系提供重要支撑。要统筹考虑项目市场前景、投资主体实力、技术含量等甄选项目,坚决摒弃“捡到篮子都是菜”的观念,加强产业研究与项目研判,实实在在抓项目。市各相关部门要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做好跟踪服务,在土地、金融、能评等方面加大全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各板块要立足自身,进一步盘活低效用地,挖潜存量资源,全力保障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进。要坚持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实行“一项目一专班”,强化全程服务、精细服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以优质服务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统筹考虑当前高温酷暑和雨季汛期即将来临等因素,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王剑锋指出,要注重深入研究,紧盯产业链,提升专业化水平,着力提升招商引资的前瞻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用地、用能、资金等各项保障,为项目推进提供强有力支持。要抓好招商引资,瞄准重点区域,抢抓有利时机,做好小分队招商,特别是各板块主要领导要带头外出精准招商,主动沟通联系,积极洽谈对接,确保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徐州,为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注入强劲动能。(徐轩)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6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