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市宝华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法治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2日 17:22:05 来源: 句容市宝华镇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连日来,句容市宝华镇社区教育中心深入10个村(社区),以讲课的方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法治宣传活动。

  讲座中,老师们重点针对老年人心理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弱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以及“保健品诈骗”“中奖诈骗”“旅游诈骗”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作案特点。通过深入浅出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防诈骗知识,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钱”牢记于心,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报警,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老年人识骗防骗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辖区广大老年群众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金鑫 刘尚明)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65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