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暨民族工作品牌发布活动举行

2022年06月22日 17:24:25 来源: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6月21日下午,2022年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民族工作品牌发布活动在泰州举行。

  江苏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小兵,泰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琦,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泰州市文明办主任高宇彤,泰州市人大教科文卫、民宗侨台外工委主任刘宏鸣,泰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杨国华,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金华,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高港区委常委、宣传和统战部部长卢洁,江苏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副处长张斌,泰州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汤益民,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翁光明出席活动。

  朱亚文指出,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干部教育、党员教育、国民教育体系,融入中小学德育教育、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实现教育全领域、社会全覆盖。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积极创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结构和社会条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张小兵强调,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大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各项工作,学深悟透重要思想,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宣传选树先进典型,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奋力打造具有泰州特色和内涵的民族工作品牌,聚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近年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民族工作积极践行“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服务理念,依托“石榴籽民族团结志愿服务队”“石榴籽工作室”“石榴籽驿站”等载体,打造“春江石榴别样红”工作品牌,让各民族群众进得来、融得入、留得下、过得好。

  辖区内的口岸中学新疆部已经办学17年,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等十多项荣誉称号,为新疆各族人民培养人才近1600名。凤凰街道永兴路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街集民族服饰、风俗习惯、情境雕塑、风情小品于一体,多场景展现各民族元素,是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

  活动中,举行了赠书和授牌、授旗仪式以及文艺演出。(刘昊宇 高新宣)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6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