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溱潼镇开展侨法宣传,暖侨心聚侨力

2022年06月22日 17:20:56 来源: 泰州市溱潼镇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侨民、侨眷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提高群众对涉侨法律政策的认知度和知晓率,切实维护其权益,泰州市姜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普法维权志愿服务分团、溱潼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侨法宣传进景区”活动,通过联侨助侨,暖侨心聚侨力,推进侨务工作高效发展。

  近日,普法志愿者在志愿大集市,向过往群众宣传《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发放侨务政策问与答宣传单,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围绕大家普遍关注关注的侨民侨眷身份、教育、定居、捐赠,与前来咨询的人员进行交流,普及涉侨知识及优惠政策。面对近期的高考、中考,工作人员就“三侨生”的加分问题,详细讲解归侨学生、子女和华侨在国内的子女身份认定材料以及享受政策途径,把爱侨护侨措施做实做细,不断提高广大侨民侨眷的幸福感、满足感。

  活动过程中,普法志愿者还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不断营造学侨法护侨民的浓郁社会氛围,增强依法护侨的社会认知度,凝聚侨务资源,提供暖心服务。(徐爱霞)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65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