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首批10所青少年健康成长行动基地校授牌

2022年06月22日 17:19:35 来源: 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

  6月21日,扬州市青少年健康成长五大志愿公益行动推进会上,邗江中学、邗江区实验学校、邗江中学(集团)北区校维扬中学、美琪学校、维扬实验小学、育才小学西区校等10家单位被授予首批青少年健康成长行动基地校。会议还聘请了一批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服务导师、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志愿者,发布了青少年健康成长行动微课堂。

  据了解,为积极破解青年健康成长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2020年9月,扬州市邗江区与中华志愿者协会教育委员会共同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五大志愿公益行动计划,成为首家全国青少年健康成长五大志愿公益行动计划试验区。活动现场,扬州市副市长、民进扬州市委主委余珽表示,扬州市青少年健康成长五大志愿公益行动的开展,就是要充分发挥邗江区教育局和扬州民进的力量,以“健康第一”为导向,以学生终身发展、可持续发展为价值追求,做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守护人和筑梦人。

  两年来,邗江围绕“健康膳食:守护‘舌尖上的幸福’”“健康视力:给孩子一个光明未来”“健康运动:构筑校园靓丽风景线”“健康心理:呵护心理健康成长”“健康自护:筑牢生命健康安全线”等五个领域,开展专题研究和系列活动,促进青少年获得幸福体验,实现身心健康发展。

  邗江区教育局局长杜成智表示,全区教育系统将以全国试验区建设为抓手,以基地校为龙头,推进“五大志愿公益行动”与“义务教育五项管理”等工作深度融合,在营养膳食、近视防护、体育运动、心理疏导和安全自护等方面深入开展研究,及时总结提炼、宣传推介活动过程中的典型案例、特色经验,积极扩大试验区的影响力,加快幸福教育建设,不断擦亮“学在邗江”教育品牌。(韩礁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6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