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流程在线管控平台 助力基层业务管控提质增效

2022年06月22日 17:18:30 来源: 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

  “过去依靠运维经验对配变进行批量调档,很容易出现区域内大量配变电压越上限的情况,比较影响客户用电体验。现在有了这个管控平台,每天跟着手机工单去现场调档,就能及时消除电压越限隐患。”6月21日,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园区所技术员王祖平点开“配变电压质量全流程在线管控平台”小工具一边展示一边说道。

  王祖平口中的这个“管控平台”是国网盐城供电公司为解决配电变压器电压质量问题所开发的应用,配变电压质量不仅是构成供电公司指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影响电力用户用电感知的直接因素。盐城供电公司充分发掘企业中台数据价值,利用配变电压质量全流程在线管控平台对东台地区9878台配变电压质量进行实时在线监控,每日跟踪分析全市配变电压质量情况,满足多维度开展配变电压质量实时在线监控与动态跟踪分析,指导基层班组业务人员高效开展配变调档工作,有效赋能基层供电所业务质效提升,夯实供电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2022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紧扣国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聚焦基层一线,在东台市供电公司试点建设盐城市首个数字化供电所。据悉,该平台投入试用一个月以来,东台地区配变质量较去年同期上升14.67个百分点,配变电压管控投资金额节约11.2万元,供电质量服务满意率提升42.7%,在优化客户用电感知方面成效显著,大大提升了地区电压管控质量和群众用电“获得感”。

  下一步,盐城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试点工作推进力度,将东台市供电公司打造成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企业转型升级数字化样板,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模式,让数字化赋能电网生产、企业经营、客户服务等更多领域。(刘礼)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65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