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生祠镇:用心做好护苗人 携手童心相伴行

2022年06月22日 16:17:04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6月中旬,生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来了一群孩子,他们是生祠镇中心小学和幼儿园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过来打卡的。“听说最近镇里文明实践所正在开展亲子阅读活动,里面摆满了各类孩子喜欢看的儿童刊物,很多孩子都来这里看书,我周末休息就带着宝宝也过来了。”一位小女孩的妈妈这样说。据悉,这是生祠镇近期开展的“扫黄打非·护苗2022”系列活动之一。

“扫黄打非·护苗2022”亲子阅读

  阅读分享环节里,一个小学五年级的小男孩让人印象深刻,他说自己现在“最喜欢的一本书”是高尔基的《童年》,并向大家轻轻朗诵着最喜爱的句子:“伏尔加河蓝色的水面上,桔红色的轮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张张金色的叶片则缓缓顺流而下……”小小年纪的他,读起书来十分动听,有很多孩子都围绕在他的身边。据了解,这位名叫刘新宇的小男孩是镇里文明实践所的常客,他经常带领其他孩子一起参与所里的各种文明实践活动,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一群小粉丝。

志愿者带领学生共同读书

  生祠镇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未成年孩子的健康成长问题,自“扫黄打非·护苗2022”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更是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推动“绿书签行动”“六进”(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网格、进书店)活动,通过辖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绿书签”宣传单、讲解“扫黄打非”知识、网格群转发“绿书签行动”宣传海报等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积极创建生祠镇绿色文明的文化环境、携手搭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保护屏障。

生祠镇举办护苗行动进校园

  下一步,生祠镇将继续推动“扫黄打非”与“阵地建设”结合开展,整合镇域内所有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复兴少年宫等资源,在硬件上有活动场地、阅读书籍、文体器材、特色项目做保障,在软件上有机构齐全、计划周全、队伍健全“三全支撑”,形成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的“护苗”综合体系。将“扫黄打非”主题与各类读书、绘画、演讲等文化活动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清朗、文明的成长环境,促使“扫黄打非”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让“扫黄打非·护苗”与童心同行。(孙炼)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65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