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东南社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助推社区发展

2022年06月22日 16:06:03 来源: 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东南社区

  近年来,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在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对交易中心制定统一的管理规范,按授权运营与监督,杜绝违规操作。秣陵街道东南社区通过该平台,有效提高社区资产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实现社区产权交易公开、公平、公正,社区集体资产资源收益最大化,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东南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现阶段仍以传统资产资源租赁模式为主,租赁收益为社区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提供了强大的经济支撑。为规范集体资产的经营及日常管理,东南社区积极优化三产门面整体环境,并做好闲置门面整合出租工作,引进优质企业及商户。在此基础上,依托秣陵街道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的信息发布、辐射范围和专业手段等优势,有效激活资产资源利用效能,激发处置资产资源活力。通过产权交易平台制定的交易规则,在续签或招租时,确保每三年租金保持10%增长率,保障社区产业租赁收入的稳定性与可增长性。同时采取“存量换增量”的方式,充分盘活社区边角地,最大限度提升现有资产资源的利用潜力和经济效益,增强社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

  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对激活社区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提高社区产权的交易效率、可以实现社区产权交易的公开透明,同时也有利于社区资产资源的合理配置,可以进一步盘活资产资源,促进集体增收。(谢凤敏)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6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