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网格员变身为“三大员”

2022年06月22日 16:04:54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

  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将党小组建在网格上,形成党小组与网格相系的立体化网格化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基层党建与网格工作深度融合,畅通服务民生的“毛细血管”,使一张张小网格“编织”出一幅幅暖心画卷。

  变身调查员,架起社情民意“连心桥”。该镇网格员一律由村组党员干部、党小组长担任,把党的工作融入网格,开展基层诉求“大排查”、推动服务基层“大提升”。通过上门发放调查表,对集体经济、农民增收、乡村建设等各类问题进行问卷调查,确保群众有反映基层有回音、群众有诉求基层有处理、群众有需要基层有帮助,增强网格服务的精准性、快捷性、实效性,全力打造为民服务的升级版。

  变身宣传员,成为政策“传声筒”。该镇网格办定期组织网格员进行交流学习,及时把党的政策宣传传达给网格员。网格员及时将党的方针政策通过简单易懂、贴近生活、群众易于接受的“方言”的方式传播到每个辖区网格村民家中,每一项宣传都原汁原味,让村民听得懂,从而自觉支持和拥护党的政策,真正让干部得教育、群众得实惠、工作得推进,为基层百姓带来越来越多“获得感”。

  变身代办员,打通民生服务“直通车”。该镇网格办在为群众办实事中,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主动增强网络本领,善于从”网上”发现群众的“难点”“痛点”,网格办经常组织网格员开展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聚民力“五民”贴心行动,在接地气、同呼吸中问需于民,服务民生,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小网格兜起大民生。一支笔记录社情民意,一张嘴调解邻里矛盾,一双腿穿梭在乡村田野。四明镇181名网格员天天如此,练就一副“铁脚板”,成为了一本“活地图”,每天都在与老百姓“无缝”对接,与老百姓面对面沟通,心对心服务,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谷思懿 张永成)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6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