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强化基层“小微权力”廉政风险防控

2022年06月22日 15:58:52 来源: 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国网徐州市铜山区供电公司紧盯小微权力问题,不断强化基层干部廉洁意识,明确公司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筑牢廉洁防线,持续强化对基层供电服务领域“小微权力”廉政风险防控。

  一是制定清单,靶向监督。该公司坚持“可细化、可视化、可优化”的工作原则,创新制定供电服务领域小微权力问题清单,清单涵盖基层供电所关键岗位与重点领域等相关内容,如业扩报装、电费抄核收、报修服务、优质服务等,并明确重点工作中各项廉政风险点,让监督有据可循,从根本上杜绝微腐败,确保基层权力规范运行、基层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二是警示教育,强化治理。定期组织各基层单位人员,召开供电服务领域小微权力警示教育大会,集中通报供电服务投诉情况,归纳客户反映集中的重点问题,并通过定期开展小微权力廉洁风险排查、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等形式,强化治理,建立多部门监督协同联动机制,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组成联合调查组,共同分析解决“微腐败”问题,推动“小微权力”治理真正严起来。

  三是加强检查,定时督促。通过梳理排查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名单,围绕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建立小微权力问题监督检查机制,同时不断完善检查细则,综合运用各种检查方式,让“小微权力”无处遁形。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定时督促相关责任人,做好问题线索移交工作,对基层供电所违规违纪、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坚决筑牢“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马永 郝嘉铭)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6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