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姜堰支行积极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2日 12:30:35 来源: 交通银行泰州分行

  6月,交通银行姜堰支行积极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提高群众识假防骗的能力,助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网络借贷、投资理财、私募股权、养老服务等新兴领域案件多发;不法分子利用高效便捷的现代通信技术和金融工具,发展人员和聚拢资金,扩张速度更快、社会危害更大。广大群体尤其是老年群体,缺少投资理财的专业性,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淡薄,无法准确识别非法集资人虚假夸大宣传的“画饼”“造势”伎俩,容易跌进不法分子的“陷阱”。

  交行姜堰支行以网点厅堂为主阵地,利用条幅、展板、电子显示屏为载体,播放“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等宣传语标语;在厅堂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开展形式多样、面向社会公众的宣传教育活动,多方位、多角度地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

  6月16日,交行姜堰支行组成宣传小分队进企业,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群众面对面讲解揭露养老诈骗、民间投融资诈骗以及互联网诈骗等犯罪常用的手段和方式,以网络借贷、虚拟货币、养老服务等生动直观的案例,提醒群众要“四看、三思、多留心”,达到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营造良好的全民反诈社会氛围。(王月)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