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东:“五学”模式推动“指尖学习”常态化

2022年06月22日 12:28:29 来源: 如东县委宣传部

  “我前两天刚看到这个知识点,应该选A。”6月21日下午2点,在“学习强国”南通如东线下体验馆,来自如东县人民医院六个党支部的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分3人团体赛和个人赛,竞赛题目为选择题,涉及党的知识、理论政策、时事政治等多个方面。答题时,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与强大的知识储备能力。

  当天下午,如东县人民医院开展“学习达人”挑战赛暨“赓续红色血脉 争取更大光荣”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医院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思考,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这是如东县组织参加2022年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中的一项活动。

  2022年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开展以来,南通如东以赛促学,以学助赛,通过发挥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阵地作用,建立“比学、赛学、评学、晒学、讲学”“五学”模式,推动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在当天举行的比赛活动中,来自如东县人民医院的各位“学习达人”争相登台参加答题比赛,大家的学习热情被充分点燃。“今天的竞赛,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学习的重要性,我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吴瑞青说:“虽然平时工作比较忙,但我每天都会登录学习强国,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到目前为止,我的学习强国积分已经59000多分了。”

  在当天的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如东县人民医院教培党支部获得了团体赛一等奖,外科党支部吴瑞青获得个人赛一等奖。“我们建立了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每天互相监督打卡,同时,我们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调动全院职工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如东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内科党支部书记徐朝晖告诉笔者。

  活动中,如东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黄爱梅讲述了自己的援沪抗疫故事。“听了黄主任的抗疫故事,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我们会以她为榜样,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县人民医院15病区护士长许烨芳坚定地说。

  当天,参加比赛活动的“学习达人”们还一起观看了微视频《入党》宣传片。随后,大家一同聆听了《我的入党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在医院党委书记王鹤兵带头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2021年初,“学习强国”如东体验馆落成,为如东“学习强国”学员提供了一所线下学习交流的平台。如东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组织线下体验活动,点燃学员学习热情。在2022年江苏“学习达人”挑战赛期间,从5月份开始,如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天天答题、周周比赛、月度考评,评选学习比赛“周达人”和“月达人”,推动线上学、线下赛,采用知识竞答、互动竞学、体会竞享等方式开展赛学活动。

  如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于海霞表示,“在组织开展‘学习达人’挑战赛活动中,我们将进一步采取多样化学习方式,特别是用好领导带头示范‘领学’、线下赛学馆‘推学’、多元课堂‘助学’、‘四学’机制‘督学’、融媒平台‘晒学’‘五学”模式,让党员干部在寓教于乐中热爱学习,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不断激发大家学习热情,增强学习获得感。”(于海霞 何丹丹 高玉霞 孙政)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64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