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盐城大丰支行积极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2日 11:47:12 来源: 工行盐城大丰支行

  5月份以来,为提升老年人警惕意识和防范能力,工行盐城大丰支行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深入宣传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树立防诈骗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不断提高老年人及其子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依托厅堂宣传。该行全体干群深刻认识到防范养老诈骗的重要性,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发案特点、新型手段等信息,加强LED电子门楣、厅堂海报、柜面宣传,重点向到店老年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宣讲诈骗典型案例,提醒不要向陌生人提供银行账号、转账或汇款,坚决守牢“钱袋子”,不给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

  加强线上宣教。该行不断拓宽宣教渠道,宣传引导关注中央政法委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二维码,积极推荐老年客户手机安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扩大防范“养老诈骗”举报电话等通道知晓度,系统介绍犯罪分子假冒亲朋好友聊天、上门推销养生产品诈骗、迷信和求助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

  开展送教上门。该行组织宣传人员深入社区、超市、菜场等人口密集区域,重点针对低收入、低学历、高年龄人群,重点宣讲以“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义实施的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提醒老年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做到不贪图便宜,如遇可疑情况,及时报警求助。(陆建丰 丁晓萍)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4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