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政携手普及金融知识,守护市民“钱袋子”

2022年06月22日 11:46:15 来源: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

  为全面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更加高效地保障消费者权益,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银行南京分行联合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新街口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了“跟着苏小宝游江苏·金融知识‘潮’起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暨2022年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并邀请了江苏省银行业协会领导现场指导。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提高你的警惕,注意莫名的短信,是否依然那么的蛊惑人心……”一首金融保障版本的《明天会更好》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熟悉的旋律加上特别的歌词,巧妙地让市民记住了金融小知识。相声《上当小专家》以被骗案例为由娓娓道来,生动还原了上当受骗的全过程,以及“苏小宝”如何守护“钱袋子”。活动现场还有各类舞蹈表演、歌曲串烧、问卷调查等,市民们在欢快娱乐的氛围中学习到金融知识。

  作为本次活动的预热环节,6月18日,金融知识有讲竞答(第二期)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一直以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的要求,高度重视金融消保工作,全行上下牢固树立金融为民理念,认真履职消保工作,不断提高消保工作水平。以网点厅堂为主阵地,开展多维度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走进社区,走进学校,通过海报、情景剧、讲座沙龙等多种方式开展金融宣教;突出老年、学生、残障等特殊客群,图文并茂地提供“一对一”讲解服务、智能设备“手把手”引导服务、金融风险防范“面对面”提示服务。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将一如既往地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从夯实消保管理基础、提升全员消保意识、普及金融知识等方面精准发力,进一步提高全辖金融服务水平。(成江)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