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将于7月2日开展

2022年06月22日 10:51:14 来源: 新华网

  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定于7月2日至6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和全省分展场举办。6月21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和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本届书展的特色亮点和筹备情况。

  据悉,本届书展聚焦“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吸引400余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线上线下参展出版物品种20万种。书展期间,全省主展场将举办线上线下各类阅读推广、行业交流活动140多场,分展场线上线下各类阅读活动初步统计超千场。

  强化主题图书主题活动,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本届书展将在苏州主展场设“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馆,举办“书写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苏版重点出版物集中展示及相关阅读推广活动、“共读长江与运河”新华书房读书论坛、“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全省中小学生诵读大赛决赛、“强国复兴有我”百场阅读推广等重点活动。同时,将同步在江苏书展分展场设立“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百店联展。

  强化“云办展”,打造更加便捷的智慧书展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本届书展进一步深耕线上分展场,加强线上优秀读物推荐,首次举办“百家优秀出版社社长总编云上荐书”活动,凤凰新华书店集团通过在凤凰新华官网、江苏书展APP和第三方流量平台发放购书现金券、优惠券等多种措施,做响“江苏书展”线上品牌。举办“我们云上见”全媒体直播活动,增设VR看展专区,让读者沉浸式观展;制作多种视频和短视频产品,在“学习强国”以及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传播,让不能到场的读者“云逛展、云阅读、云购书、云互动”,提高“云上江苏书展”的办展水平。

  强化书香文化传播,打造更具文化内涵的品质书展

  本届书展将举办最美图书展,主要展示江苏出版单位入选“世界最美的书”和“中国最美的书”的图书以及现代特装图书等100个左右品种的图书。举办“为人民画像”展,精选年度好书《为人民画像》中的37幅画作,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主线,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优秀画作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举办藏书票展,选品以凤凰出版传媒集团金凤凰奖获奖作品、知名画家作品为主,共上百幅。举办“嘉卉”图片展,以江苏科技出版社的最美图书《嘉卉》的主要内容为主,给读者带来自然和艺术的视觉享受。举办首届江苏省出版物发行行业技能竞赛成果展,主要向读者展示技能竞赛书花造型的获奖作品。

  强化惠民政策,满足市民文化消费需求

  本届书展期间,凤凰新华书店集团在往年发放3000万元线上优惠券的基础上,今年发放500万元线上现金红包;苏州市发放60万元惠民助读券和150万元文化消费补贴;部分地区将书展现场购书纳入当地文化消费补贴、纳入图书馆“你选书,我买单”活动等,鼓励读者购书。

  此外,本届书展注重在办“展”的同时办好“会”,邀请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社会主义出版强国建设的目标与路径:宏观与微观”主题论坛、第三届江苏青年出版编辑人才论坛、苏版图书“走出去”专题研讨会等重点活动。(李南丹)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