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今夜江苏有较强降水 局部高温还将继续

2022年06月22日 07:31:43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晴+热”即将切换成“雨+热”

  今夜暴雨来袭,局部的高温还将持续

  昨天是“夏至”节气,夏至是盛夏的起点,但今年江苏的“热”来早了,最近持续的高温宛如“三伏天”。从今天开始,天气会有所变化,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和副高逐渐北抬,“晴+热”即将切换成“雨+热”。今天夜里起江苏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雨水较强,大家在防暑降温的同时,外出时最好备上雨具。

  气温高、湿度大、雷阵雨频繁是夏至的天气特点。江苏省气象台昨天16时43分变更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也是江苏连续第6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徐州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宿迁、淮安、连云港西部、盐城西部、扬州北部、泰州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

  昨天江苏的最高气温36.9℃,出现在徐州,这两天局部的高温还将持续,其中今天江苏中北部地区,明天我省南部地区都将是晴热高温的主场。预计今天夜里起江苏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具体来看,22日20时至23日20时沿淮及淮北地区局部暴雨,23日20时至24日20时,淮河以南地区局部大暴雨,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

  南京昨天下午出现了局部“热雷雨”,但是不下雨的地方,闷热感更加强烈。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明后三天,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南京的天气会更加复杂一些。今天南京多云到阴,部分地区仍然有雷阵雨;23-24日,南京将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会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天南京最高气温依旧会有33℃到35℃,明天南京受风雨影响,最高气温会降至31℃到32℃,连日的闷热天气会有暂时缓解。

  根据气象部门中长期预报显示,由于主雨带北抬,未来10天江苏多降水过程,我省也有望正式进入梅雨季节,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的天气预报。(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4到5级,25℃到34℃;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27℃到35℃;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西南风4级,25℃到32℃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