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吹响抗旱“集结号”

2022年06月21日 18:53:59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政府

  今年以来,雨水偏少,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当前正值夏种关键时期,为做好抗旱保夏种,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闻令而动,吹响抗旱“集结号”。旱情就是命令,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调整工作重心,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号召党员干部即刻行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投入抗旱工作中去,让党旗在抗旱一线高高飘扬。

  在临海镇盐店村的田间地头,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一个个身影在田间忙碌,党员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奋战在田间地头,有的用锄头、铁锹等工具清理水渠以及周边的污泥和杂草,有的用抽水机、增压泵、引水管等设备从周边河流引水灌溉,有的维修疏通沟渠,有效缓解农作物用水问题,帮助群众渡过难关,为抗旱工作注入强劲动力。该村党员王松说:“旱情就是命令,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需要我们广大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为群众排忧解难,我们把恢复农田用水当‘战场’,努力夺取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以上只是该镇众多党员积极参与抗旱行动的一个小小缩影。“有水就有信心!”该镇党委政府组织抗旱、党员干部带头抗旱,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让群众看到了希望,也鼓足了干劲,提升了信心,振奋了精神。“党员干部心里装着老百姓,顶着大太阳,奔走在田间地头,帮助我们抗旱,及时帮助我们解决干旱问题,百姓从内心感谢他们!”村民刘洪奎说。

  临海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针对当前旱情,全镇168座闸站、340多台机泵全部运行,2000余名党员、群众投身抗旱一线。下一步,大家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调整部署抗旱措施,进一步落实抗旱物资、人员等各项保障,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抗旱保夏种,确保粮食安全。(张同祥 王惠 金琴)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6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