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市茅山镇举办企业负责人安全承诺宣誓活动

2022年06月21日 17:55:39 来源: 句容市茅山镇

  “我是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我将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组织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保证安全生产有效投入,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如实报告安全生产事故。”近日,句容市茅山镇6家规上企业及重点行业领域民营企业负责人在“茅山镇2022年安全承诺宣誓”活动中就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进行宣誓,宣誓内容以新安全生产法为主要内容。

  在企业法人的庄严宣誓中,句容市茅山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考核培训活动拉开帷幕,茅山镇邀请行业专家采用面授加考试的方式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合格者将发放《安全培训合格证》。授课专家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通过分析近期安全事故,以案说法,向企业负责人讲述如何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维护自身安全利益。

  该镇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表示,这是茅山镇首次针对辖区民营企业负责人举办的宣誓活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关键在主要负责人,举办宣誓活动是督促企业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此外,企业负责人还在活动现场签署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表明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坚定决心。(王雨潇)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6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