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供电:配齐廉政套餐,助力新提任干部“清装”上阵

2022年06月21日 17:44:23 来源: 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

  近年来,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纪委始终坚持“提醒在前、教育在前”的工作要求,从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形成了一套以任前谈话、任中教育、任后回访为主要内容的“任职廉政套餐”,为新提拔干部履职履新拧紧纪律发条,筑牢思想防线。

  任前廉政谈话,打好“预防针”

  “今天的廉政谈话对我来说具有十分深刻的意义,从一名基层工作者走上领导岗位,不仅是身份的转变,也是职责的转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讲纪律、做表率,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和期望。”在该公司新提拔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现场,一名任职干部在表态发言时感受颇深。

  坚持关口前移,扎实推行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是该公司纪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同时,该公司纪委还在廉政谈话的基础上,增加“赠廉书、测廉试、签廉诺”环节,通过“谈话督廉、以考促廉、承诺践廉”等形式,增强新提拔干部的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助力新提拔干部“清装”上阵。

  任中警示教育,注入“清醒剂”

  “签个字很容易,但签字背后的责任是否清楚……”近期,由该公司纪委办和宣传部联合制作的情景短剧视频《笔》在公司楼宇系统正式上线。

  针对年轻干部社会阅历相对不足、身份转变容易产生廉政风险的特点,该公司纪委一改以往集中说教式的廉政培训模式,认真选取系统内外典型案例,依托融媒体工作站,精心组织编辑、拍摄情景短剧视频,生动开展案情分析,注解相关法律条规,使新提拔任职干部在直观的视听感受中,进一步加深对党纪党规和规章制度的理解,增强以案说纪、以案为戒的警示教育力度。

  任后回访答辩,扣牢“风纪扣”

  吕科伟是去年6月提拔的一名中层正职干部。这两天,他正在积极准备公司纪委组织的任职期满回访答辩。

  “今年的任职回访较往年有很大的不同,口头述责部分改成了书面提交。公司纪委书记结合书面报告材料进行现场提问,并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监督职责情况进行答辩,答辩成绩作为期满考察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这就要求任职干部必须清楚日常工作中履行‘一岗双责’的具体举措以及党员统一活动日的学习内容。”该公司纪委办负责人表示。

  在开展回访答辩的基础上,该公司纪委还联合党委组织部建立《干部任职回访档案》,对履新干部任职两年内的绩效考核情况、民主测评情况等进行综合评定,对适应现职岗位的继续任职,对评定结果不满足岗位要求的,向公司党委提出调整建议。

  “干部的选拔、任用和培养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公司纪委希望通过廉政套餐的形式,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起来,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优质的新鲜血液。”该公司纪委书记表示。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继续抓好干部任职廉政教育、持续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做实《干部任职回访档案》,督促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廉洁用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陈烨)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6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