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税务局老干部支部联合市实验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暨税校结对共建活动

2022年06月21日 16:56:48 来源: 启东市委老干部局

  近日,启东市税务局老干部支部的“银发税官”志愿者率领青年干部代表,走进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三年级8班,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班会)暨税校结对共建活动。通过讲税收革命故事、捐赠红色书籍、交流学习感悟、开展税校共建等,让“老青少”三代人在共读、齐谈、同乐中奋进新征程,同筑中国梦。

  杨觉生为青少年讲革命故事

  老干部第一支部书记杨觉生告诉孩子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是中国人民拼搏奋斗而来的。他勉励孩子们要传承理想,励志青春,努力学习,快乐成长,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该局宣讲名嘴、市“强国有我青启之声”宣讲员施范婷为孩子们讲述了红色税务员戴祥烈士的英勇事迹。5位学生代表上台畅谈了自己的活动感想。通过生动的讲述,孩子们了解到了戴祥不但是一个模范的财经工作者,而且是一名革命英雄,他们将不忘革命先烈们的牺牲精神,胸怀远大的理想,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踏实奋进,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新时代好少年!

  为了把关心下一代的实事长期坚持下去,税务局老干部支部与实验小学三年级8班达成了长期结对共建的意向,并在班级里设立了“银发税官”税校共建图书角,6名“银发税官”志愿者向三年级8班小朋友捐赠了经典书籍,并将“爱国护税 共创未来”的书法作品交到了孩子们的手上。

  此次启东市税务局的银发税官志愿者与“红领巾”们的互动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宣传效果显著,不仅加强了启东市税务局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党支部建设,也为下一步更好地以党建引领,鼓励和引导“五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作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启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