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新区交警深入运输企业,拧紧交通“安全阀”

2022年06月21日 16:41:19 来源: 镇江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

  2022年6月是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增强运输企业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21日上午,镇江新区交警大队联合城管执法局深入辖区鼎盛、飞宇、百汇等6家渣土运输企业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从源头上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民警对渣土运输企业的车辆安全台账、GPS监管状况、驾驶人日常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检查,并结合驾驶渣土车易忽视的细节内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通报了近期全国涉及工程运输车、渣土车等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讲解工程运输车、渣土车等违法载人、酒驾、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线路)行驶、疲劳驾驶、逆向行驶、超载超速、抛洒漏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告诫驾驶人要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尤其是夏季,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酒驾、疲劳驾驶、超载超速、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文明行车习惯。同时,民警要求企业负责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内部安全教育监督,切实抓好出车的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结束后,民警对渣土车进行了详细检查,现场确认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要求驾驶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交通参与者。(赵竹生 一凡)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62338